九幽雪

【方莫】选择

*人生第一篇虐文献给方莫了!预警!
*其实看久了也不虐,文笔还不够好
*哨兵向导paro
*心疼我莫


以及!你们砍向我的大砍刀我是早晚会砍回来的!!!


让我们停止互相伤害吧!


………………………………………………………………





“我求求你!救救我儿子吧!”

同样的一句话,莫凡不知道自己究竟听了多少次,被求助的对象也从精神科医生换成了一些‘威名远播’的神棍,可永远不变的求助人是莫凡的父母。


莫凡从小就不爱与人交往,身边的朋友也是寥寥无几,偶尔好不容易交上个朋友,总会在不久之后绝交。

大概是不善言辞吧。

不像其他小孩满嘴抹了蜜似的甜言,也不像其他小孩活力四射偶尔闯点小祸。沉闷的莫凡向来不讨大人的喜爱,也常被同龄人孤立。

想要有个伙伴呢。

偶尔一闪而过的念头,突然有一天实现了。

莫凡第一次带了点撒娇的意味,向父母讨要了零花钱,要买一个仓鼠笼子,带跑轮和水壶的,还想买鼠粮。

莫妈妈自然是愿意的,甚至是支持的。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她不知所措……

空荡荡的仓鼠笼子,从未被使用的跑轮,永远满满的食盆……

“小凡啊,你养的仓鼠呢?”

“在这睡觉呢。”

莫妈妈顺着莫凡的手指看去,依旧没能看到莫凡嘴里所说的,白嫩嫩的仓鼠。

常年在外打工的莫爸爸在听完莫妈妈的哭诉后,第一次在非春节假期出现在了莫凡面前,看着眼前对自己还有着警惕生疏的儿子,用尽力气扬起嘴角,一把抱起了长高不少的莫凡,“爸爸今天起就要天天回家陪你吃饭睡觉了!开心吗?”

莫凡点了点头,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朝着莫爸爸举了举手,“仓鼠,叫球球。”

莫爸爸的笑容一下子就僵硬了。


之后,莫凡跟着爸爸妈妈去看了很多精神科医生。

是缺爱吧。是无聊吧。是幻想中的伙伴吧。

别信,都是幻觉,会消失的。


莫凡听了无数次类似的话语,吃了不知道多少抗精神病药物,可他还是在坚持他眼睛所看到的。

“他们都说你是幻觉。”

陪伴了莫凡五六年的小仓鼠趴在莫凡的肩膀上,用粉嫩的鼻头蹭了蹭他的脖子。

“我看得见你。”

莫凡一把捧住仓鼠,看它黝黑的眼睛正注视着自己。

“我碰得到你。”

莫凡伸手摸了摸那柔软的毛发,把小仓鼠头顶的毛撸成了逆毛。

“我听得到你。”

“吱——”

甚少发出声音的小仓鼠十分配合。

“可他们都看不到。”

“也许你真的不存在。”

“是只存在我幻想中的生物。”

随着莫凡一句句否定的话语,他渐渐感受不到手心的重量,听不见小仓鼠悲伤的叫声,最终,看不到了。头痛欲裂,但过去了,就会好了。

我否定了你的存在,你就再也不会出现了。


对莫爸莫妈而言,儿子的病终于好了,可只有莫凡本人知道,其实他是病了。


如果没有高考前的体检,莫凡也许会是一个普通人,普通到永远不认识哨兵向导的普通人。

“同学,你的体检单上显示你是向导啊……”

“能请你配合我们再做一次检查吗?”

“我们通知了向导学院。”

“同学你觉醒应该很早,能看看你的量子兽吗?”

“怎么会没有呢?是从未出现过还是没办法命令它出来?”

“……”

“检查结果出来了,虽然从小就觉醒了,但因为大量药物的使用和自我暗示,精神领域已经崩塌了……嗯,这辈子都见不到量子兽,也没办法和哨兵标记……对,就是普通人而已。”


莫爸莫妈永远都不知道为什么,作为普通人的他们会有一个向导儿子,这完全不符合常理,但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莫凡看到自己量子兽的时候,坚决地认为他出现了幻觉。

哨兵向导所拥有的量子兽和精神领域是普通人完全无法接触的,看不到也感受不到。

莫爸莫妈不止一次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可莫凡却不在意了。他甚至已经想不起来自己当年还有一个伙伴。


如果没有遇到那个人的话,莫凡觉得当一个普通人也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

第一次见面,他满嘴跑火车,对着自己冷漠的脸还能坚持开玩笑。

第二次见面,他突然大包小包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里,笑着打招呼,“哟!莫凡是吧?我是你未来的室友啊。”

然后,大概每天早上睡醒都能看到那人奔放的睡姿。


方锐是个哨兵,其实这在荣耀圈并不稀奇,绝大部分的职业选手不是哨兵就是向导,一群人直接内部消化。一个个喊着求艹粉的粉丝们都对联盟内部消化这一点感到由衷的高兴,毕竟,永远看不到量子兽并且没办法安抚哨兵的普通人是很少能和他们结合的。

哨兵的五感敏锐,没有向导的安抚几乎各个都在五六十岁时因精神狂暴而早逝。

哨兵和向导的结合才能受到所有人由衷的祝福。


莫凡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方锐的,也许是日夜共处之间产生好感,也许是他永远像个明亮的太阳温暖着自己,更也许是因为哨兵向导之间的吸引力吧。

虽然莫凡永远失去了精神领域以及看到量子兽的能力,但他终究是个向导,他也有信息素,会被哨兵吸引引发结合热。

但他无法和哨兵进行结合,因为精神领域崩溃了,哨兵无法在他精神里留下标记。同样的,他也没办法像其他向导一样去用精神力安抚哨兵。

哨兵向导是天生一对,他们互相吸引,互相结合,相伴一生。

莫凡会被方锐吸引,自然,方锐也会被莫凡所吸引。


“莫凡,你愿意跟我在一起,试试吗?”

告白的话是由方锐说出口的,莫凡在很多年以后还是会想起那一幕。大夏天还捧着一大束花朵的青年站在他面前灿烂地笑着,说出那句让他铭记一生的话。

然后,莫凡按捺住疯狂跳动的心脏。


最终,站在人生选择路口的莫凡选择了一条看不清未来的路。

他说,“抱歉。”

评论(10)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