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雪

你猜我怎么看——莫凡

跟个风来谈一谈我眼中的莫凡。

先说明一下,我的中文水平并不好,可能会用错词or词不达意or理解错误,请不要抠字说我黑角色,我真的不黑莫凡的!我是粉啊QAQ

 

[官设]

由于莫凡在全文中的出场并不多,所以我会忍不住抠字来完善符合我脑海中的莫凡。

首先,关于莫凡在现实里突然变无口这个设定。我个人觉得这并不是虫爹在设定上的失误,而是原文里提起过这方面。

 

“如果不是我身上东西太多,你躲不了。”毁人不倦突然说话,咬字发音很生硬,像是不太会说话一般。

“不可能!”她(陈果)听到毁人不倦那干涩的声音叫了出来。

 

“你你……你到底什么职业?你这武器是怎么回事?”毁人不倦那生硬的语气,居然也可以话说得很快。

 

从莫凡出场后最初的几句话里,虫爹很清楚的说明了,莫凡发音很生硬,‘像是不太会说话一般’,在我的理解里,这是不习惯和人沟通所导致。就好像毕业N年后路上突然遇到个外国友人,要和他讲英语一样,日常对话明明都会说,但是长时间不讲英语的结果就是回复很生硬,发音也不准。

在我看来,莫凡就属于那种不太合群,每天都是对着电脑玩荣耀不和人交流的死宅。而且网游嘛,打打字,发发表情就足够了,用不着对着电脑大喊大叫。(最起码我不是这种类型,我相信莫凡也不是!)

关于莫凡话多,那存粹是那时候莫凡和叶修被一大群人追杀啊!有时间打字还不如用来操作角色,所以说话的确比较实在。

 

然后莫凡绝对是个充满自信的人!(在遇到叶修之前)

 

“外接的电子地图,你到底是菜鸟还是高手?”叶修说。
“高手!”毁人不倦回答得超自信。

 

“让哥来给你上上课,好好教教你这样的场面怎么应对。”叶修说着。
“我拾荒无数,什么场面没经历过?”毁人不倦一点都不谦虚。

 

叶修转视角瞥了一眼身边还不消失的毁人不倦,“难道你对拾荒也有兴趣?”
“那是我的强项!”这点毁人不倦很理直气壮。拾荒他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而莫凡为何如此自信?原因在原文中也提到过了

 

毁人不倦也算是个名人,而且是臭名昭著的名人。凡是被他拾过装备的人,无不盼着他早死。

各大公会不是没打过他的主意,起初都是起得拉拢之心。毕竟谁都看得出毁人不倦是个高手,俱乐部公会网游中的一大使命,就是发现高手,拉拢高手,然后向俱乐部输送。

结果,这毁人不倦整天神出鬼没,好友开关也不开,难得有相遇的时候,别说交涉了,别被丫拾了装备就算你走运了。后把各大俱乐部公会都是磨没了脾气,纷纷两手准备。有活动的时候,防着这货来拾荒;有机会的时候,还得去套套近乎。不过迄今为止,据说试图套近乎的人都死了。

和那些拿命换钱的拾荒者不同,毁人不倦是命和钱都想要,但这一次,看来自己的拾荒不死金身要告破了。

 

 

咳咳,很明显,莫凡的实力是足够加入职业圈的,在网游里绝对是高手中的高手!试想,若一个人在一个领域的实力属于顶级,哪能不自信呢!莫凡就是酱紫的一个存在,他在实力上基本可以称霸神之领域了,自然也会超自信。只可惜有点坐井观天(没找到好的形容词,不要抽我)了,在网游的确数一数二,可到了职业圈就是中流了。

而且莫凡可是保持拾荒不死金身的哦!我个人认为莫凡在网游起码混了两三年了,长达两三年的拾荒都没死过,哦!莫凡威武!!!技术杠杠滴!

到原文后面部分,我们可以得知:保命,追踪,选位。这几点是莫凡最强的优点,也是他对自己实力的自信来源。还有一点就是:莫凡在圣诞节抢袜子活动个人榜以及百鬼夜行总榜里全部排名第一!第一名啊!而且百鬼夜行活动大部分大神全部参加了啊!莫凡居然还能拿第一!实力绝对有!

 

直到遇到君莫笑之后,各种刷新了莫凡的认知。

什么叫做真正的高手,什么叫做技术压制,什么叫做脸T

只不过莫凡的真爱是拾荒,而不是职业圈。

同时,莫凡对职业圈的不在意也是有目共睹的。

不理会各大俱乐部的邀请,不认识叶修(斗神叶秋),不认识孙翔。对职业圈完全不了解。

这种不在意,最终导致了莫凡被叶修追杀的悲剧….

尽管莫凡在保命方面很有天赋,但比不上叶修(联合其他工会)的追杀能力。

心疼一下莫凡…然后我继续分析。

 

莫凡之所以去兴欣,理由大家也都懂得,无非就是被折腾到无法拾荒,这对莫凡而言简直就是噩梦…所以,莫凡来了兴欣。

首先,莫凡的真人出场是在凌晨三点十七分。他可是买了当天晚上12点的飞机票就从K市飞到H市了啊!给这行动力点赞!我们可以把莫凡的想法理解成:早点过来表示自己对职业圈没兴趣,这样就可以早点回去拾荒了。再次加重一点,莫凡的真爱是拾荒女神!

 

同时,莫凡也是一只夜猫子www在原文中也曾经表达过莫凡为了避开叶修而改变了生活作息。之后也说过他对通宵毫无压力。

 

接下来,关于仓鼠莫的梗!个人觉得一定是来自这里!

 

终于,莫凡的手伸出去了。苏沐橙给他的零食他可一次都没有吃过,而这一次,他破例了,他大概觉得这已经就是一种表示善意的方式了……一边有些生涩地抓起一颗瓜子磕着,莫凡一边又望了一眼身边的苏沐橙

莫凡也没有主动去说话,只是默默地,把桌上的瓜子全磕光了。

 

莫凡在被苏沐橙打爆之后,第一次去吃了苏沐橙递过来的瓜子。原文表达的很明显,莫凡是为了表示善意才去吃苏沐橙递来的瓜子,并非喜欢吃瓜子才去吃!所以,我不接受在文里只会啃瓜子的莫凡!曾经听一个披着莫凡皮的语c说他一出现就会被人说:“给你瓜子,一边吃去”(原句不记得了,大致意思就这个)。

我想表示,这个梗存粹是因为苏沐橙递过来的是瓜子,如果她当时吃的是棉花糖爆米花薯片,那么莫凡吃的就是这些了。

 

之后的莫凡也开始有了转变,目测是被苏沐橙完爆后开始对职业圈感到好奇了。他开始主动去了解职业圈了,虽然也不多…

“那个轮回战队,难道不是就以一个核心去引导的吗?”

“对了,轮回的那个核心是谁,你知道吗?”叶修又问。

“周泽楷。”莫凡不知是从哪里关注到的,还真知道。

 

在75级开荒副本里,莫凡的输出并不如意,我觉得我就是在这一段彻彻底底的成了一个莫凡粉。他并不明白自己的输出为何会如此之差,他感到迷茫,却依旧冲的很猛,试图在输出榜拿到更好的成绩。只可惜他一直没能明白团队合作的真正意义,这让他的输出一直处于垫底。

莫凡在这一段剧情里基本算得上主角了,非常在意自己的输出。只可惜拿到稍微好一点的输出后(矿工头扎鲁)没人理他,拿到差点的输出后立刻就被叶修点名嘲讽了,心疼一下。

莫凡也是挺倔的,一直强忍着没去主动找叶修问原因,反而一个人呆在角落里好好想。

他知道叶修肯定知道原因所在,但是相比起去问这个家伙,莫凡宁可多花十倍的时候自己找到问题所在。

 

不过聪明的莫凡还是自己找到了原因:叶修的指挥,团队合作。

接下来就不多说了,在兴欣和微草联合刷20人副本的过程中,莫凡总算开始主动学习合作了,渐渐地融入了体系的运作。整个微草的注意力全被他一人拉过去了www就连系统也被感动出了两件忍者装备!算是给努力的莫凡一个奖励吧!点赞!

 

莫凡的蜕变在全文中写的很清晰,从一个对职业圈从不感兴趣的拾荒者变成了职业圈里的大神杀手,团队意识为零的他在季后赛第二场对战李远时,虽然被打了一个近乎perfect,但他最大程度的消耗了李远的法力,为队友铺路。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我喜欢的梗,比如莫凡递给包子眼药水,听到方锐说赶时间后就真的加快比赛速度,一次又一次冲击自己的极限(打败孙翔那段),不愿认输而尽全力躲避蓝雨的追杀,试图找到机会反击,之后还在叶修拖住蓝雨全队的时候主动回来打配合。

总之,莫凡在官设里(我认为)是一个有点死倔的沉默青年,不太合群,不会表达自己,发现错误后宁愿一个人死抠也不肯问叶修。当然,之后也有了转变,就像在他职业赛第一场,被红牌罚下场后,他也问了一句,该怎么做。

虽然他不爱与人交流,但也不会拒绝听取别人的意见,

 

莫凡是不喜欢和人交流不假,但是,却也不会拒绝别人的意见。早先对叶修是有一些别扭的,但现在对叶修的态度都渐渐转变了,其他人更不用说。她和方锐提醒的问题,他要是不想理会,可能根本不理苏沐橙和方锐的说话就干他的事去了。既然都听了“嗯”了,肯定还是往心里去了。敷衍这种事,莫凡会有心思去做吗?

 

不屑于敷衍的莫凡,萌www

 

 

[cp观]

 

与莫凡在原文里互动最多的大概就是叶修和苏沐橙了,当然,我个人是萌all莫的,基本全员都能get到和莫凡的萌点。咳咳,我们一点点慢慢看。

 

首先叶修x莫凡。大概就是那种,喜欢你就欺负你的感情发展。叶修对莫凡的嘲讽多的要命,同时,他对莫凡也是很上心的。要让莫凡好好融入团队而费心费力,还为了成全莫凡的性子陪他一起和蓝雨躲猫猫,浪费了23分钟!

萌点简直多多多!萌cry!

 

然后方锐x莫凡!这两只是室友不说,而且方锐是什么人纳?!猥琐大师啊!没事调戏一下莫凡,他也是全文里唯一一个给莫凡起了小名的,‘小莫!’嗷嗷嗷嗷!萌死我了!

重点是那个赶时间的梗,莫凡对他的话深信不疑,真的赶时间去了!忍不住就脑补了方锐各种说起猥琐的话,而莫凡全部当真的梗!尤其是在床♂上。

 

接下来周泽楷x莫凡!虽然两只在原文里交集不多,只有总决赛那场莫凡被完胜了,但这不影响我的脑补啊!!!

两只都不爱说话,就那么静静的坐着,粉红气泡漫天飞飞飞~明明一句对话都没有,却硬是让人无法插入!这种feel真的让我心都融化了!

啊,顺便一说,两只的交流障碍梗一定很可爱,话不多导致对方理解错误什么的www

 

还有比较萌的包子x莫凡!188和171,17cm的最萌身高差啊啊啊啊!我觉得包子对上莫凡应该有的反应是:你越是不理我我越是要烦你闹你。然后莫凡就会怒了,你别烦我!

包子的态度就会变成:你反应越大我就越是要缠着你。

之后,恶性循环。

莫凡就酱紫被包子吃的死死的。两只的相处绝对不是温馨向,而是每天都在折腾折腾折腾…

 

还有很重要的黄少天x莫凡!原文里的互动咱们就不多说了,树黄这对cp就是靠着这两只的互动粗来的!

作为一只话痨,黄少天基本可以一个人对着莫凡自言自语上一整天,无需他给出一点反应。当然,如果莫凡给了一丝反应,那么黄少天会更加起劲。

比如吧,黄少天blabla上半天,莫凡一怒之下让他闭嘴别吵,黄少天就多了一个话题可以说了:为什么叫我闭嘴?我又不吵!我真的不吵,不信?我跟你说啊…

从此…话停不下来了。

这种强势插入莫凡的个人世界的举动绝对可以让莫凡习惯了黄少天的吵闹,哪一天没听到还会感到太冷漠。

打个比方,莫凡就是一只身处在仓鼠球(百度一下)里的孤单人,有那么一天,黄少天硬是把自己塞进了仓鼠球了,并且让莫凡习惯了这人的存在。那么,对莫凡而言,这人不是好朋友就是爱人了。Cp向嘛,肯定就是后者咯!

 

啊对!还有苏沐秋x莫凡!这对绝对属于拉郎配!毕竟在原文中,双方根本没有任何交集,但这阻止不了我的脑补啊!

试想一下伞哥存活的情况下。一个是要卖装备的拾荒者,一个是要买装备的银装研究狂魔,两只有交集的可能性很大!

再试想一下伞哥死亡的情况下。莫凡为何不爱与人交流,很有可能是因为他有阴阳眼,能见到各种鬼神,从小就搞不清人鬼殊途的他干脆不讲话了。然后,发誓不和鬼说话的莫凡遇上了天天在兴欣飘的伞哥…咳咳,我们可以喜闻乐见了~

不过这些都是私设私设私设!也有不少文写过阿飘伞哥x自带阴阳眼的莫凡,萌的我一脸血,这对cp,吃了!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毕竟all莫我全吃,不过篇幅实在太多了,还是不说了。

 

 

[私设]

说到私设啊!一万字都不够我说的!所以稍微挑一些比较常用的私设来用。

首先是莫凡的家庭情况,原文只说过莫凡在拿到挑战赛分红后,露出惊异的神色,看来也是无产阶段出身,不怎么富裕。

家庭情况我一般会因文而定,不过个人比较倾向于莫凡的父母并不怎么管他,让他自由地生活。否则莫凡当初每天泡网游里,不与任何人交流的行为还不得让他父母急白了头发。

 

然后莫凡绝对是个内心自带吐槽机的青年!绝对的!

原文其实并没有那么多关于莫凡吐槽的话,我稍微筛选一下下好了。

“穷鬼!”

 

“怎么,现在这个场面不适合拾荒吗?”叶修问。
“拾咱俩的话,很适合。”毁人不倦干巴巴地说了一句。
“哎哟,你还有点幽默感。”叶修诧异道。

“你自己在这疯吧!”

 

“你以为你是谁?”超意外的,毁人不倦居然主动对叶修说话。


“你是小学生吗?拜托你回答得有点深度行不行?”叶修说。
“你的问题很有深度吗!”毁人不倦怒。
“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让他们找不到,看不到,只是为了创造出一个充分利用的空间。”叶修说。
“呵呵,好有深度。”毁人不倦冷笑。

            沐雨橙风……好怪的名字。莫凡还抓紧时间心里吐槽呢!

 

当然,在原文里莫凡吐槽的话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和他说话的总量比起来已经不错了!再加上在开荒副本那一段里,莫凡的心理活动十分之多,于是自动脑补一个在心里默默吐槽的莫凡,内心活动十分活跃。

 

然后微微有点中二属性。大概就是那种,职业圈?呵,老子不稀罕,老子拾荒技术天下第一。

 

最后,莫凡绝对是素食动物!!!

还记得绝密档案的小册子里提过兴欣全员最喜欢吃的食物,我记得没错的话兴欣全员都是肉食,什么红烧狮子头八宝饭饺子的,就莫凡说了一句随便,然后菜谱是炒随便,多以素菜为主。瞬间我就明白了什么,莫凡肯定是在吐槽兴欣全员都是肉食动物,反正无论他回答什么都没用,反正肉比菜多,于是莫凡就回了一句随便...心疼一下!

 

 


评论(35)

热度(2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