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雪

【莫凡中心向】豹猫傻傻分不清(试阅)

于是!试阅来啦!

这是一篇和小A@Bcat合作的莫凡生贺本~内有半兽人莫哟!喜欢的话可以买本子支持~

 

______



这是一个半兽人与人类共存的世界。

 

莫凡挤在闹哄哄的人流里,微微皱着眉头一步一步地往职务招聘栏的最前排蹭去。

 

人多了场面自然乱哄哄,莫凡敏感的耳朵和尾巴被人在有意无意间不断碰触。莫凡赶紧一只手拽紧了帽子保护好耳朵,另一手把那条长长的尾巴护在了怀里。被人趁乱摸耳朵和尾巴什么的太讨厌了!

 

好不容易挤到职务招聘栏的前排,莫凡仰着头全神贯注地看着每一条招聘广告上的上注明的要求。

 

不要半兽人。

 

只收可爱的女孩子。

 

莫凡竖起的耳朵慢慢地垂了下来,在看到最后一篇招聘广告后,莫凡的眼睛一亮,有些无精打采的耳朵猛地竖起。

 

招聘启示:

       急寻一名成年男性豹族半兽人加入xx社团,代替受伤的运动员参加一年一度的百米赛跑运动会。有意者请到xx社团应聘。

 

成年!男性!豹族!半兽人!速度!

 

作为一只在陆地上速度最快的物种——猎豹,莫凡觉得这篇招聘广告绝对是最符合他的职务没有之一!

 

莫凡松开了紧紧抱在怀里的尾巴,兴奋地往刚刚看到的地址走去。

 

虽然莫凡此刻依旧面无表情,但他那条尾巴已经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长长的尾巴在身后轻轻地甩来甩去,浅金色的皮毛上点缀着漂亮的黑色圆点,毛茸茸的模样让人忍不住想去抓起来揉一把。

 

按照刚刚看到的地址,莫凡来到了招聘广告上注明的xx社团。这里一看就让人知道它不是十分正规的社团,建立在普普通通的民宅里,门口摆着一块木牌子写上xx社团就算牌匾了。

 

莫凡站在门口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摸了摸扁扁的钱包,决定进去了。敲门,找接待人,说明来意,证明种族,证明实力。嗯,就按照这个行动,这份工作绝对是板上钉钉啊!

 

莫凡的手刚举起来还没来得及敲下去,大门就被人打开了。

 

开门的人是个纯粹的人类青年,莫凡并没有在他身上看到任何一点半兽人的形态。

 

“你是?”

 

“我来应聘,百米赛跑。”莫凡说完来意,又赶紧甩了甩尾巴,表明身份,“半兽人,猎豹。”

 

“哈?!猎豹?你?!”来人一副不可置信地样子,紧紧盯着莫凡,上下打量。

 

不得不说,莫凡的确不像一只猎豹。

 

这世界上半兽人的数量只不过是普通人类的十分之一,小部分品种的半兽人在外貌上的确比较难分辨,有一部分的半兽人还会为了找工作隐瞒自己的品种。

 

前几年就出现过一只哈士奇半兽人装成狼族半兽人去给人当保安,后来据说是在安保工作期间,因为看到他人带来的肉骨头太兴奋了而狂摇尾巴被发现的。

 

还有豹纹猫伪装成不爱吃鱼的花豹去给人晒小鱼干,结果可想而知,晒好的小鱼干总是比被吃掉的小鱼干少。监守自盗的最佳例子。

 

虽然说因为这一点事就拒绝任何半兽人参加工作是歧视,但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半兽人总是会被一些动物本能给支配了。这让所有分辨不出半兽人品种的人特别小心谨慎,生怕被骗了。

 

豹族半兽人和猫族半兽人的外形相似度最高,最能混淆他人的视线。在外面,众人给出最佳的分辨方式就是看体型。

 

豹族半兽人在体型方面总是有优势,绝大部分的豹族半兽人的身高都高达180公分,身材就算不是布满肌肉,那起码也是看上去比较强壮的啊。

 

而莫凡呢,身高171公分,瘦小的身材让人觉得他比起豹族半兽人更像猫族半兽人。

 

也就是说,这根本不是一只猎豹吧!看他皮毛的花纹,虽然的确像猎豹,但是猫族的黑足猫也有极为相似的花纹啊。

 

“你是猎豹?来叫一声听听看。”青年虽然不信眼前这人的身份,但也不会乱扣帽子,给点机会证明身份也是可以有的。

 

“喵呜~”

 

“……”青年额头上明显有青筋暴起,“你丫妥妥的是一只黑足猫吧!赶紧回家别装猎豹了。”

 

青年话音刚落,立刻转身,当着莫凡的面‘砰’地一声甩上了门。原本就不太结实的木门摇摇欲坠,掉落许多灰尘。

 

莫凡一脸懵逼地站在门口。黑足猫?在外表上看起来的确是和猎豹的花纹有点像啊……但是,你这是污蔑啊!猎豹的叫声本来就是喵呜啊!只有愤怒的时候才会从喉咙里发出类似于嘶嘶的威胁声啊!

 

明明是一只猎豹,居然被人当成了黑足猫,这仇不能忍啊!

 

莫凡甩了甩尾巴,下定决心要给这群傻傻分不清楚物种的人一个教训。

 

当天下午的竞技场里,多了一只面瘫脸的半兽人。

 

莫凡在仔细了解了竞技场的规则后,拿出所有的家当租了一条百米竞跑的赛道,同时将自己的种族身份和比赛规则全部写到木板上,放着让人围观。

 

百米赛跑擂主:

       莫白,半兽人,黑足猫,成年男性。

参赛规则:

       同时从起点出发,第一个率先到达的人获取十金。

报名费:

       一金一次。

赌局规则:

       赌赢者平分所有赌金,若没有赌赢者,赌金归胜利比赛胜者。

 

莫凡的比赛规则牌刚放不久就引来了一群想要参赛的人,莫凡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们,无一例外全是半兽人。毕竟在速度或者体力上,半兽人的确占了优势。

 

当然,这群半兽人里也绝大部分都是一些爆发力十足的物种。也对,对自己没信心怎么可能去参加比赛。

 

对他们而言,莫凡的所作所为完全就是人傻钱多来送钱的。一只黑足猫?速度再快也不过每小时40公里,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

 

如果莫凡真是一只黑足猫,那他现在必输无疑。可偏偏他是一只猎豹,尽管耐力不佳,但是从爆发力来看,世界上没有哪个物种能比得上猎豹的。

 

打个比方说,在百米赛跑上,人类最高记录是10秒,而擅长奔跑的半兽人仅需6至8秒。当然,将速度提高至极限的猎豹半兽人仅需3秒就能跑完。可想而知,这一竞赛,对于真实身份为猎豹半兽人的莫凡而言,是多么的,占便宜啊!

 

莫凡就这么淡定地看着一共9人参加了比赛,拿到了九枚金币后,莫凡又跑到赌局区里把所有报名费都当成赌金压在了自己身上。

 

于是,本来就觉得莫凡人傻钱多的众人开始觉得他是来败家的了……

 

预备!

 

一字排开,十名半兽人按照各自跑步的习惯在赛道起点准备就绪。

 

莫凡毫无紧张的神色,还有空闲梳理一下耳朵毛。

 

跑!

 

莫凡故意控制着自己的速度,没有在一瞬间飙到极致,尽量只比最快的那个半兽人落后一点点。毕竟如果他的速度提到极致,别说一起从起点出发了,就算是先让这群半兽人二十米也是不成问题的!不过那样莫凡的身份就会立刻曝光了。

 

游刃有余的莫凡甩着大尾巴,一路轻松地在即将到达终点的时候,微微加速,超过了排在最前面的狼族半兽人。

 

也许是莫凡的演技够好(面瘫脸不需要演技),完全没人觉得莫凡是故意压制着自己的速度的,纷纷觉得他只是好运才在最后一秒赢了冠军。

 

一群押错对象的玩家们羡慕嫉妒恨地看着莫凡收走了一大笔的赌资,默默地决定下次继续努力!

 

然后这一继续,持续了整整一个小时,赢家永远是莫凡。

 

莫凡那空荡荡的钱包活像吹气球似的鼓了起来。

 

不过莫凡再厉害,速度再快,说白了他还是耐力不佳。作为一只猎豹,将速度提高至极限的话,他大概只能跑个3分钟就得停下休息了,否则就会因为体温太高而导致死亡。就算是普通情况下,二十多分钟的奔跑也会让他累的够呛。

 

只有在这种情况下,莫凡才会特别羡慕犬族狼族的半兽人,耐力不是一般的好啊!连续跑一个下午都行!

 

莫凡掂了掂手中钱袋的重量,决定趁着现在人们都还没认出他的真实物种,就拿着这一袋子金币走人。就在这时,有识之士出现了。

 

“你们都被骗了!这个叫莫白的根本不是黑足猫!他是猎豹!”年轻的男声突然在人群中响起。

 

猎豹?猎豹!

 

号称陆地上速度最快的猎豹?

 

最高时速高达120公里的猎豹?

 

妈呀!原来他们刚刚如此不要命的在跟猎豹比百米赛跑啊!

 

莫凡身体一僵,但他刚从赛道上下来不久,气都没喘匀,现在直接跑的话还不得被那群耐力好到上天的半兽人抓起来狠狠揍一顿。

 

莫凡站直了身,摆出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其实小心脏已经扑通扑通快跳出来了:“有什么证据?输钱了所以污蔑我?”

 

来人是个正经的人类,在这半兽人都分不清半兽人物种的年代,人类的话也不怎么可信。

 

再加上莫凡最后那句话,所有人又把视线转到那个人类身上。

 

那人先是一愣,估计也是没见过骗了人还要反咬一口的人,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亮出一张证件。

 

“我是霸图半兽人管理局的宋奇英,黑足猫和猎豹这两种物种在半兽人身上体现出来时十分相似,但是,猎豹半兽人的皮毛更偏向浅金色,而黑足猫半兽人的皮毛更像肉桂色!”

 

所有人下意识地就扭头去看莫凡……的尾巴和耳朵,皮毛颜色虽然有点深,但总体来看还是金色的。只是面上理直气壮的莫凡让他们有些犹豫,如果普通人被拆穿,怎么说也会有点心虚吧,不太可能这么淡定啊。

 

于是他们又扭头去看宋奇英。

 

宋奇英停顿了一下,继续说,“猎豹脸上的泪痕,你忘记遮掩了。”

 

莫凡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脸,他的眼角至嘴角间的确有作为猎豹比较明显的泪痕,但是,在这个很多半兽人的世界里,这两条泪痕算不了什么,“花纹而已。”

 

宋奇英最后加重了语气,“黑足猫半兽人的脚腕上会有一圈黑色印记,你有吗?”

 

莫凡身体彻底僵硬了,没想到在这里还会遇上一个如此了解半兽人种类的,人类!

 

这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站在了宋奇英那边。

 

首先,宋奇英的身份一亮出来就让很多人信服了,霸图半兽人管理局的成员!那绝对是一个正直不撒谎的地方啊!再加之他说了这么多关于半兽人物种的资料,让人不信服都难!

 

看来,这个叫莫白的半兽人的确不是黑足猫,而是一只猎豹!

 

骗钱的!要抓起来打一顿!把钱吐出来!!!

 

莫凡转身就跑,还好刚刚磨掉了不少时间,他的体力也恢复了不少。

 

如果是在平坦空旷的草原,那莫凡的速度再快也躲不过这群耐力极佳的半兽人。可现在,是在城镇中央啊!

 

莫凡提高到最快速度,在大街小巷里飞快奔走,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将身后的追逐者们甩得看不见踪影。


评论(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