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雪

【周莫】吃醋

拿着好多年前的文来混更,假装我很努力地在写文!







“很冷,注意保暖。”

周泽楷解开自己脖子上的针织围巾,将另一半围到身边女孩的脖子上。带着体温的围巾让女孩露出甜蜜的笑,踮起脚在周泽楷嘴角轻啄了一下。周泽楷得到女孩的吻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伸手握住了她的手。

“xx牌情侣围巾,让你感受到爱的温暖。”

广告还未结束,莫凡立刻换了台,有些气闷地缩进被窝里,一头柔顺的头发立刻变得乱糟糟起来。

一想到周泽楷和那个不认识的女人亲吻,莫凡就感到一阵心塞,说不出的难受。

第十六赛季后,被誉为荣耀最能射第一人的周泽楷选择了退役,转职为各类广告代言人。原本他是有被各种人邀请去拍电影电视剧的,但是考虑到周泽楷他嗯嗯啊啊半天才能憋出两个字来,最终还是决定为广告做代言了。

与此同时,莫凡虽然还未到退役年龄,但状态开始下降的他还是选择了提前退役,可他并没有接受陈果的邀请进入兴欣工会工作,反而重操旧业拾起荒来。

在毁人不倦之后,一位名叫磨粥的忍者成了神之领域最为出名的拾荒者。除了部分知道磨粥背后操作者是荣耀第一忍者莫凡之外,其他人甚至期待起这位磨粥是不是也会像当年的毁人不倦一样加入战队。

“近日频频有消息爆出,前荣耀职业选手周泽楷在接完一围巾广告代言后,频频与广告女主诗龄见面。昨日有记者在s市一咖啡厅抓拍到周泽楷与诗龄约会亲吻的照片,后来两人又去了商场……”

随着主播一点点的八卦,无数张真真假假的‘约会照’‘吻照’和‘拥抱照’就这样曝光在电视上,照片里的周泽楷笑的一脸温柔,给原本就颜值超高的他添加了更多魅力。

不等新闻继续八卦下去,裹在被子里的莫凡已经爬了出来,爆了手速关机。然后顺手将遥控器摔了出去。

‘啪’地一声,遥控器落地,电池也跟着一起甩了出去,咕噜咕噜地滚到了床底下。

莫凡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想着要去把电池捡回来,可又实在是不想捡,就随随便便地将遥控器后面的盖子盖上扔在了床上。

莫凡和周泽楷是从第十赛季夏休期开始交往,现在算算也快七年了,莫凡想起以前陪苏沐橙看狗血电视剧时候经常听到的七年之痒,忍不住怀疑起他们两人是不是也到了这个时期了。

哎,不想了,还是去打荣耀,拾荒吧。

莫凡穿着仓鼠睡衣坐在电脑面前,集中精神控制着手下的磨粥躲在树上,眼前正是一场野图boss的争夺战,目前正在抢boss的是蓝溪阁兴欣和霸气雄图。

莫凡仔细地盯着战局,做好了随时冲出去拾荒的准备。

机会!那命比纸薄的召唤师只剩下一层血皮了!

莫凡立刻操作磨粥冲了出去,一个地心斩首术带走了召唤师,爆出了一件装备。磨粥捡起装备就想撤退,却一眼瞟见周泽楷三个字。

臭名昭著的拾荒者就这样停止了一切动作,东张西望起来。

角色角度转换了好几次才锁定了目标,一个有点像一枪穿云的神枪手顶着周泽楷么么哒的名字正四处奔跑。

莫凡一阵失落。

“卧槽!磨粥出现了!这里有拾荒者啊!快点集火集火!!!”

耳机里爆出一声大喊,让走神的莫凡立刻反应过来,可惜太晚了,磨粥还没来得及动弹就直接被一波带走了。

莫凡随手点击了回城复活。

磨粥把紫武和一件难得的回蓝饰品爆了出去,再看看刚刚捡回来的装备,蓝色上装一件。亏大了!不算当年被君莫笑到处追杀无法拾荒还倒贴了不少装备的事的话,这应该是莫凡拾荒那么多年来最亏本的一次。

都怪周泽楷!

迁怒的莫凡退出了荣耀。

门外传来开门的声音,周泽楷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后回到了这个属于他和莫凡的家。

“莫凡,我回来了。”这是周泽楷每天回家后必说的一句话,而莫凡也都会给出回复,可今天…怎么没反应了?

难道莫凡出去了?

周泽楷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往里屋走去。

莫凡还在坐在电脑面前,开着荣耀在竞技场里虐菜。

周泽楷站在莫凡背后看了一会儿,有些惊讶的发现这个从没用过的马甲号已经有三百多的竞技场积分了。马甲号一般都有一百个积分,也就是升入神之领域必须获胜的一百场比赛所赢得的积分。周泽楷敢保证这是莫凡第一次用这个马甲号玩荣耀,单看积分的话,也就是说莫凡在一天内赢了两百多场竞技赛,还不算偶尔可能失手输掉的分数。就算每场比赛只用个一两分钟去虐菜,那莫凡今天起码也有六七个小时坐在电脑面前了。

“累?”见莫凡已经结束了这场竞技赛,周泽楷有些心疼地握住莫凡的手,仔细地为他做手操,就算不能再当职业选手了,但也不能这么折腾自己的手啊。

莫凡一肚子的怒气差不多也在长达八小时的竞技场里发挥光了,不过当他看到周泽楷本人时,又忍不住想起今天早上看到的那些照片。怎么可以对别人那么好?!

“不累!”

周泽楷明显察觉到莫凡语气不对,却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生气,“怎么?生气?”

“没。”莫凡转身交给周泽楷一张常用的神枪手账号卡,“拾荒。”

周泽楷接过粥末的账号卡,微笑点头,“好。”

嗯...

结果是拾荒没错,但是…磨粥拾的是粥末的荒。

乘着周泽楷对他没有防备,再加之粥末此时的血线又比较低,莫凡操作着磨粥一个爆发直接一波带走了粥末。

粥末那叫一个死不瞑目啊,临死前只来得及发了个问号。

由于两人房间里只有一台电脑,所以周泽楷就去了书房玩荣耀了,现在想进房间却发现门被反锁了。

周泽楷敲门,“莫凡,开门…”

“不开。”

周泽楷突然很想回复一句不开不开就不开,妈妈没回来,谁来也不开。

但是一直没能点上的技能点让他无法顺利地开口。

到了这种时候,再蠢的人也知道莫凡生气了,更何况周泽楷不笨。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莫凡突然就生气了,明明今天早上还好好的啊。

“莫凡,别气…为什么?”

无论周泽楷怎么敲门问话,房间内永远保持沉默,一点声响都没有。

周泽楷急得团团转,莫凡不理他了,怎么办?

周泽楷最后还是决定给江波涛打个电话,问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才好。

“小江…莫凡生气了…”前枪王大大语气辛酸。

“额,小周,你是说莫凡生气了?”

虽然两人都已经退役了,但是江波涛和周泽楷之间的联系倒是和从前没什么变化,毕竟周泽楷需要一个人帮忙沟通。

偶尔江波涛也会对着周泽楷开玩笑,小周啊,翻译的工资什么给我啊?

“嗯…”

“你先给我描述一下情况,你是怎么发现莫凡生气的?”

“拾荒…被爆装备…不让进房间。”

“你们俩人去拾荒,结果莫凡爆了你的装备还不让你进房间?”

“嗯。”

“这就有点严重了,你最近是不是接了什么奇怪的广告?”江波涛语气有些无奈。

“没。就围巾。”

“围巾广告啊,我最近都在出差没时间看电视呢,小周你等等,我去网上看看。”

“好。”

江波涛挂了电话后迅速在搜索栏里打上周泽楷围巾广告的关键词,八卦新闻立刻跳入他眼眸。

果然如此…

枪王大大又被复杂的娱乐圈给坑了。

退役后转职广告代言人的周泽楷自带的少女粉丝群可是很强大的,人气高且长得帅的周泽楷成了很多人眼中的八卦新闻制造机。

刚出道还不太清楚娱乐圈那些复杂关系的周泽楷可不止被坑过一次,不少人气不够高的女星开始试图攀着周泽楷的大腿往上爬,几乎每天都能爆出周泽楷和某某明星交往的消息。

以前的消息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没图没真相,所以也没引发什么争吵。

但这次…

有照片,有视频。

难怪莫凡会生气。

说实在的,莫凡只爆了小周装备并且不让进房间算是好的了,如果换作是韩队和叶神那对比仇敌更像仇敌的情侣的话,估计要真人pk一场了,指不定会不会血流成河。

江波涛看了看时间表,最后还是决定将事情往后推推,先去解决了小周的恋爱问题再说。

江波涛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说明了下自己将在明天就回一趟s市,让他别担心。

周泽楷进不了房间,只好委屈地缩着身子躺在沙发上睡觉。

在确定周泽楷睡着后,莫凡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盯着周泽楷的睡颜看了许久,忍不住升起了一股怒气,叫你长那么好看!

躺着也中枪的周泽楷毫不知情,睡得正香。

梦中的莫凡乖巧可爱,还会对着他说,“正面上我。”

醒来后,周泽楷只能抱着莫凡送他的瓜子抱枕,一脸不开心。

周泽楷不死心地前去敲了敲房门,没人回复。正当周泽楷急着团团转以为莫凡出事了的时候,房间里传来一阵阵游戏特效声。仔细一听,无数技能绽放的声音和噪杂的人声让他明白莫凡他正在拾荒。

稍微放下心的周泽楷走向厨房,像往常一样做好简易的早饭放到餐桌上摆好,再次敲敲房门,“饭好了,记得吃。”

没有回应。

周泽楷在房门前等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走开。

工作还是不能耽误的。

确认周泽楷已经离开后,莫凡也从房间走了出来,独自一人坐在餐桌上,一口一口地吃下周泽楷做的爱心早餐。

莫凡一边吃,一边想,等周泽楷回来就跟他好好谈谈。

只不过,莫凡没等来周泽楷,而是等来了江波涛。

江波涛也不会和莫凡东扯西扯拉远话题,一见面就直切主题,“莫凡,你是不是因为小周的那些绯闻在生气?”

莫凡也是猜到了江波涛的来意,很多事都是瞒不过这个四大心脏的候选人。莫凡点点头,干巴巴地说道,“他对别人很好。”

的确呢。

莫凡和周泽楷虽然都不爱说话,但是他们两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对人的态度。莫凡对大部分人都是采取不理不睬的方式,而周泽楷则是会笑着和所有人点头示意。

江波涛将早就准备好的八卦报纸拿出来放到莫凡眼前,仔细地为他解释一下亲吻拥抱照是怎么拍出来的,“借位接吻是拍戏常用的手段,换一个角度就看不出来了。别担心,小周不会那么随便去亲别人的。”

莫凡被他说中了心事,耳根微微发烫。

观察力一流的江波涛自然也注意到了,默默掏出他刚从周泽楷那里拿来的手机短信聊天截图,将短信里和八卦女主的聊天纪录一点点翻给莫凡看。

原来只是陪她买礼物。

莫凡不由得松了口气。

“莫凡你要多相信小周一点。”江波涛说完之后就离开了,他可是忙里抽空来s市跟莫凡谈人生的。

信任。

莫凡这时才反应过来,原来在心底深处,他居然对周泽楷没多大的信任!

莫凡缩在沙发上想了好久,最终确认了一件事,他对周泽楷一点都不信任绝对是因为他们在荣耀里当惯了敌人,而不是战友。

想通了,莫凡开始内疚。

要好好补偿一下周泽楷才行啊…

周泽楷从江波涛那边得知莫凡已经不再生气之后,一直保持着高度兴奋,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周泽楷在家门口深吸一口气,打开锁,推开门。

一眼就看见莫凡站在门口,直愣愣地看着他。

周泽楷有些疑惑,“莫凡,怎么了?”

却不想,莫凡主动搂住他地脖子,将唇献了上来。

两人唇舌交缠着,呼吸与心跳交缠在一起,暧昧到让人心慌意乱。

“抱…抱歉。”莫凡红着脸将头埋进周泽楷怀里,“没有相信你。”

周泽楷微笑,“没事,喜欢你。只喜欢莫凡。”

“嗯。”

周泽楷一把抱起莫凡,温柔地将他放在了沙发上,俯身压上,“可以?”

莫凡没有回话,只是主动地伸手解开了周泽楷的衣领。

夜还很长。

属于恋人的日子也还很长很长。






评论(9)

热度(3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